我也不知道我会写什么( ˙˘˙ )

【锤基】最后的生存者chp3

注:美国末日AU、ABO世界观(带私设)、Mpreg

      本章切基妹视角

Capter 3

“杰克!你在干什么?!”洛基失态地大吼。

警报拉响后他立刻往回赶,进门只间屋子一片狼藉,玻璃渣子碎了一地,桌椅倒了一片,海拉怔怔地站在房间中央,身边躺着一个刚被一枪爆头,现在还在抽搐的丧尸。杰克双手拿着步枪,枪口正对着海拉,惊得洛基心如鼓擂,耳膜充血。

杰克不回头地吼了回来:“.....她感染了!洛基!她感染了!你看她的右手!”

洛基顺着杰克的示意看去,海拉的右手手臂衣服破掉了,一个咬痕还渗着血,伤口不大,却是新世纪的人类最恐惧的伤口。洛基瞬间理解了前因后果,大叫道,“你冷静点杰克!你先把枪放下!”

“我知道这很难!洛基,我也爱海拉,她是一个好孩子。”杰克的声音也是痛苦的,看向洛基的双眼甚至浮上了眼泪,“但我们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我们必须这么做!”

“她不会丧尸化!我叫你把枪放下!”洛基端枪指向了杰克。

“你在说胡话。”杰克后退了两步,“你已经神志不清了。”

“快点放下!”

“不!”杰克嘶吼,右手手指搭上了扳机。

洛基的手指先于大脑扣动了扳机——

那一刻仿佛被放慢了。洛基看着那颗子弹旋转着,在空气留下灼热的弹道,然后没入了杰克的胸口,杰克的脸色变得扭曲,一朵血花绽开。被子弹击中的同时杰克也扣下了扳机,但已经迟了,他的半个身子被子弹带的倾斜,向后摔去,最终一枪只从海拉的耳边擦过,打碎了后面的柜子。

洛基丢下枪三步并作两步半跪在了海拉面前,检查她的身体——还好,他赶过来了,海拉手臂上的咬伤没有伤到骨头,耳发因为弹道的高温略被焦化,她的女儿安然无恙。

洛基一直发抖的双手这才稳住了,他长舒一口气,将海拉揽进了怀里。

他差一点就要失去她了。

“爸爸。”海拉嗫嚅道,“杰克叔叔是死了吗?”

洛基回头看了杰克一眼。他那一枪虽然是情急之下所开,但是枪是他改装过用于对付丧尸的,从杰克吐血的样子看,他的肺恐怕已经基本碎掉了。按现在的医疗条件杰克已然无力回天。这是洛基第一次对着人类开枪,他知道在火萤的城镇里这意味着什么,但现在他的手很稳,脑子也格外清醒。

海拉没有尖叫,只用眨眼表达了自己的疑惑。洛基扯下一节衣服包住了海拉的小臂上的伤口,然后。

“是的。”洛基说,“他死了。”

“我会变成怪物吗?”

“不,亲爱的,”洛基细致地擦掉了海拉脸颊上的血污,“你不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是爸爸的女儿。爸爸不会变成怪物,你也不会。但是不要告诉别人。”洛基郑重地放下海拉的袖子掩住伤口,“也不要露出伤口。不然大家都会像杰克叔叔一样对你。刚刚害怕吗?”

“怕。”

“别怕,索尔很快就会回来了。有父亲在谁也不会伤害你。”洛基闭眼亲吻海拉的脸颊,“等他回来你帮爸爸转告他——太阳一定会再次照在我们的肩上。

“爸爸,你要离开了吗?”海拉敏感地捕捉到了洛基的言外之意,“你要去哪里?”

洛基沉默了一会儿,抽动的眉心显示出他内心的挣扎。最终他叹了一口气,用力抱住了海拉。

“爸爸要去结束这一切。”

“玛德琳说火萤的存在意义就是要结束这一切。”海拉声音哽咽。

“但他们结束不了......”洛基的头埋在女儿香软的头发里,肩膀抽动,“只有我,宝贝儿,只有我......”

过去的十年他一直背着秘密生活,仿佛罪人背着十字架。这一刻他竟然感到了一种不为人知的解脱,仿佛漫长的审判过去,法官终于敲响定音锤。

“从通风管道回家,没有丧尸会找到你。”洛基说,“再见,海拉。”

然后他最后亲吻海拉的额头,捡起杰克落下的步枪,从已经破掉的窗子翻了出去。

 

二十三个小时后,索尔回到城镇,直奔自己的住处。

海拉躲在行军床的下面,盖着洛基的一件外套睡得正熟,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。

城镇的损伤并不大,事实上,连第一道防线丧尸都没能突破。只是在大家都聚集在城镇正面投掷炸弹包的时候,有几只从侧面误打误撞翻过了高墙,好巧不巧就落在居民区中。

但是有人对“好巧不巧”四个字有别的看法。火萤六天前刚刚破解约顿海姆的数据库,今天就有丧尸越过种种障碍出现在了居民区,洛基更是杀了人一走了之。一时间,城镇里的每个人都在谈论“劳菲森”、“Γ-180”和“约顿海姆”。他们都是新世纪的幸存者,过去的十年里他们都经历了足够多的苦难与痛苦,也积累了足够多的愤怒与仇恨。

第二天,玛德琳宣布洛基·劳菲森为火萤的叛徒和血清制造计划的关键人物。

 

四天后。索诺拉沙漠。

裸露的沙石被长年累月的风雕塑成山丘,这个美国南部最大的沙漠被龙舌兰科植物和仙人掌所覆盖。一只鬣蜥出现在山坡上,它仰头吐了吐舌头,探知了一下四周的动静,然后飞快地隐去了。

一辆军用越野车车轮压过了它刚刚所在的位置。如今是正午时分,往地上打个鸡蛋都可以被煎熟,越野车的车胎专门被放过气,才一路无事地开到了这里。驾驶座上的人带着墨镜,随着播放的牛仔风情的歌碟摇头晃脑,仿佛他不是一个人在满是丧尸游荡的地界驱车前行,而是在旧时代悠悠闲闲地沙漠自驾游。

但不知为什么,司机突然一个急刹停了下来。他皱着眉头前倾身子观察了一下前方,然后摘下墨镜,露出一张和洛基有三分相似的脸。

劳菲。

越过这个山坡,可以看见一个半球型的金属建筑物在阳光下发出刺眼的光芒。一个类似牛角兽侧面的标志镌刻在建筑物上,下面写着“约顿海姆四级生物实验室”。事实上这是一个整球型的金属建筑,只是下半球埋在了地下。它有着独立的碳水循环,从外往里要经过三次阀门减压排气,门板都有一米厚,一点空气都不会漏出来。

在过去,这是个合格的高危生物实验室。

在现在,这是个完美的居住壁垒。

从审判日之后,劳菲一直独自在这里生活。实验室完美地隔绝了他的气息,追逐着人气的丧尸游荡了数月之后基本都离开了。实验室里的拟态环境完全保证了他的水源的需求,转基因实验用的种植物和家禽也保证了他正常的食物来源。只是在需要的时候他会去附近的小镇搜刮一些生活用品或者调味料,十年来从未被人打扰。

但今天实验室门口停了另外一辆越野车,车辙新鲜。

劳菲思考片刻,拿起了副驾驶上放着的突击枪。他厌恶人类胜过厌恶丧尸,实在想不出有什么访客是值得欢迎的。没有权限的人连一道门都打不开,只能在门口徘徊,这里是他的地盘,没有人可以来占到半分便宜。

然而劳菲走上前去,却看到三道金属门扉洞开于前。劳菲愣了一愣,然后突然咬牙切齿地笑了。

“洛基·劳菲森,”他吐出一口唾沫,“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小崽子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觉比想象中读的人少呢(难过

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留言鸭!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料是前生应识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