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不知道我会写什么( ˙˘˙ )

【锤基】最后的生还者 chap1

注:美国末日AU、ABO世界观(带私设)、Mpreg

 

Chapter 1

自回到营地的第一步起,索尔就觉得氛围不对劲。

现在是凌晨五点,天色尚且漆黑,距离晨鸟出动还有一段时间。一般在这个时候除了值夜的哨兵,营地的人应该还在沉睡,但今天仿佛在半夜有什么访客惊扰了他们共同的睡梦,营帐已经亮了灯,穿着便服的士兵三五成群地聚在帐外议论着什么,看到索尔,他们神色复杂;索尔经过他们,他们立刻停止了讨论,只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索尔,完全没有了以前迎接回归者的关切......不,并不是没有关切,而是那关切变味了,多了些索尔读不懂的东西。

他皱了下眉,有点不知所谓,还有点不耐烦。他的小队刚刚结束一场对丧尸的围剿,详细点说,他们裹着遮掩气味的泥土在山顶上趴了一晚上,然后又故意暴露自己将八只丧尸引到了陷阱里,用瓦斯罐点燃埋下的猪脂。因为猪脂受潮了,他们还不得不守着陷阱,一次又一次将背着火焰往上爬的丧尸叉下去,仿佛一出来自地狱的戏剧。在过去的二十一个小时里索尔一直精神紧张,即使这一切还没能让他疲惫不堪,也已经让他急需休息,而那些个欲言又止的神情耗尽了他的耐心。

他解下自己的武器袋,重重地搁在了地上,扬起一片土渣。

“我回来了!”索尔大声说,“和计划一样,那八头畜牲都在地洞里焖熟了。詹森!清点武器,告诉玛德琳我回去睡了。”

一个男孩跑过来抱起了索尔的武器包,“索尔,玛德琳让你回来了就立刻去找她。”

“什么事?”索尔问。

“我不知道,但是和你的Omega有关。”詹森仰脸看着索尔,“......他叫洛基,是吗?”

 

在新世纪里Omega的数量是锐减的。

这并非只是因为体力上的差距。如果只是他们没法像Alpha一样单手消化突击步枪的后坐力,Omega还锐减不到这样的程度——他们的悲惨之处在于丧尸似乎格外钟情于Omega的血肉。过去的十年是人类逃亡的十年,逃亡里没有什么比掩埋行踪更重要,许多Omega在绝境中被团队所抛下,然后死亡。

至于那些不愿意抛下Omega的集体,一家人死得整整齐齐,倒也是得偿所愿。

从这个方面讲,索尔无疑是幸运的。他的伴侣虽然是个Omega,但是不但不吸引丧尸,还战力非凡。在审判日(是的,新世纪的人们都这样称呼那噩梦的一天)降临之后,他们心情沉重地收拾东西,从加州西部驱车一路北上来到俄勒冈的地界,在冷杉林里搭建了个陋屋一住就是四年,一直没有遭遇过毁灭性的丧尸围攻。

直到六年前的一天,索尔正给捕来的野鹿剥皮,洛基在一旁擦枪,他们自制的警铃突然大作,索尔反手将海拉推进地窖,洛基则先一步举枪向外跃去。而索尔找到武器跟过去的时候,洛基用枪指着一个男孩的头大喝着让他跪下,男孩身后不远处站着几个全副武装的成年人,也举枪对着洛基。他们的胸前有着火苗的标志。

那是索尔第一次见到詹森,也是第一次见到火萤。

误会很快解开了,那天他们分享了一只烤鹿。火萤的首领是个叫玛德琳的红发女Alpha,她干练、强悍,曾经在军队里服役,右手小臂有一道疤痕,一直延申到手背。审判日后第二年她和她的旧部相遇,成立了火萤,地毯式一个州一个州地寻找生还者,将他们聚集起来,经过这几年的努力,他们重新有了家园,有了后勤,有了固定的食物来源,甚至有了研究丧尸病毒的专业人士。

“没有什么病毒是绝对不可解的,绝对没有。”玛德琳说,左手摸索着右手手背的疤痕,“虽然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开始的——索尔,你可别告诉我你也相信上帝的那一套鬼话——左不过是什么该死的实验或者核泄漏什么的......这些倒霉的政府机构。”

“我们一定可以做出血清,火萤的使命就是结束这一场噩梦。”

篝火啪地爆了一声。

关于如何对待火萤,索尔和洛基展开了一晚上的争吵,最后吵醒了睡梦中的海拉。索尔抱起四岁的女儿看向洛基,眼神真诚到滚烫。“你明白吗洛基?”洛基听见他丈夫用他无法拒绝的声音说,“我们不能让海拉在这样的世界里长大。”

他们成为了火萤的一员。

火萤没有撒谎。城镇里确实有着更好的住宿条件,坚固的防御设施,还有简陋却有用的医疗点。除此之外,他们还在外围建立了大大小小的营地。即使是洛基也不得不承认,在这样的世界上,生活在人群里确实方便太多。

索尔天生的蛮力得到了使用,很快成为了尖刀队的领袖,得到了大家的尊敬,时常跑到外围帮助营地清理丧尸。他似乎有幸运女神庇佑,有他在的任务总是能化险为夷。洛基有心和丈夫一起去营地,但却不放心女儿,最后留在了城镇帮忙做枪械的修理。一眨眼六年过去了,奥丁森一家和其他被火萤找到的幸存者一样,在城镇里有了一席之地。

 

听说洛基有事的时候,索尔第一反应是疑惑。结合众人今天奇怪的表现,心理隐隐抽动了一下。他发泄式地卸下战术腰带,强行压下心中不好的预感,走向绘制着火焰图案的帐篷。詹森亦步亦趋地跟在了后面。

然而这样的预感在他见到玛德琳的时候更强烈了。她坐在一张木桌边,双眉紧皱,这个女人向来不爱言笑,但此时的她神情比雕塑还要生硬。大帐里除了她还站着两个男人,他们看向索尔的神色甚至带着警戒。索尔疲于猜测,径直抽过一把椅子也坐了下来,单刀直入地问道,“洛基怎么了?”

玛德琳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,深吸了一口气,摆出了长谈的架势:“索尔,我想问你一些关于洛基的事情......在这一切之前,洛基是伯克利大学的一名讲师是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教什么?”

“英国古典文学,专攻莎士比亚戏剧方向,”索尔努力地克制着自己的恼火,“他在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取得了文学学位,我和他结婚后一直住在加州。”

“那他博士毕业论文选题是什么?”

“博士毕业论文?你说这个干什么?”索尔终于忍不住烦躁地抬高了声音“这些难道之前没有跟你说过吗?”

两个男人紧张地上前一步,索尔心中的烦躁快要到了爆发的边缘,一时不大的帐篷里有些剑拔弩张。玛德琳突然长叹一声。

她移开手肘,索尔这才注意到她一直压着一叠资料。她将它们推到索尔的面前,“你自己看吧。”

索尔垂下眼。那是一份陈旧的论文底稿,似乎附上了各种材料与数据,很厚很扎实的一摞。封面上手写体写着题目——“Γ-180与反物质射对脑细胞突变及自愈效果的横向比较”。下方作者的名字墨迹不清,但翻开第二页,一张黑白的照片印在右上角,正是洛基·劳菲森清秀的眉眼。索尔一向缺乏活力与阳光的丈夫十年来没有什么变化,不过比起现在更加消瘦。

“Γ-180是什么?”索尔问。

“你不知道吗?”一个男人冷笑着反问道,玛德琳扬手制止了他。

“我们之前攻克的约顿海姆的资料库,Γ-180就是丧尸病毒的前身。”玛德琳顿了顿,似乎在观察索尔的反应,“索尔......你的Omega研究方向很危险啊。”

索尔的脸上先后浮现疑惑,意外,震惊,震惊复又转为愤怒,“玛德琳,你想说什么!”

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索尔,你知道,只是这一切对你来说太难接受了。这一切痛苦,这场世界的浩劫,这十年来的噩梦......”玛德琳声音渐低,只怜悯地看着他,“我也做梦没想到是洛基。”

沉默。索尔沉默的时候一呼一吸都能冻结空气,他看上去下一刻就要发怒,将面前的一切撕碎——就从面前的实木桌子开始。玛德琳微微侧头示意,站在一边持枪的两个男人紧张地将手枪抓紧。 

索尔收起资料抬头,抓起外套起身,“我回一趟城镇。”

“洛基不在城镇。”玛德琳说。

索尔穿外套的手一顿,动作滑稽地定在了半途。

“昨天城镇受到丧尸攻击,洛基趁乱......跑了。”女Alpha的嘴唇张张合合,一个接一个冰凉凉的句子压过来。她甚至在最后两个字上戏剧化地停顿,盯着索尔,似乎在等待索尔思索其后的意义。

“——杰克试图阻止他,被他一枪杀掉了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料是前生应识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